《华文哪里难?》

华文很难考!?
经过11年的华文教育,而且还是自己的母语,假如到了今天还有人觉得华文很难考,我真的很怀疑他们平常有没有专心上华文课?华文老师有没有进班教书?
其实,华文一点都不难考,而且非常容易得分。
有看过华文试题的人心里都明白出题单位的仁慈之心。
PMR的华文试题其实都是在送分的。不相信?好,我解释给你们看。

作文?学生读了十年的华文,假如还不能写一篇220字(大概十行)的作文,他们的华文老师全部都要被抓去打屁股了!然后被送去师训学院上作文教学课程!

摘录要点?只要你会写字,加上没超出限定字数,肯定不会拿零分的。

供料作文?40%的资料都在图表里面了,考生只需稍微扩写一些就能得分了。

大楷?只要把全部字用毛笔抄下来就有分数了。而且完全不需要温习的。

40题选择题?我随便叫一个完全不会华文的印度学生来考都会猜中至少10题!不相信?事实就是这样。学生只要全部涂A,绝对不会拿零分(不鼓励,除非是白痴)。

至于SPM方面,只是稍微难一点而已嘛。

应用文?全世界都知道每年一定出公函或通告的。上了两年华文课还不会写应用文?这些学生应该被送回去小学上一年级!

作文?从小学写到中学咯,还不会写?除非你是文盲白痴!

概述文章?只需明白题目要求,会抄书写字,而且没有超出限定的字数,肯定不会拿零分的!

白话文理解?除了懒虫加白痴不会看文章之外,只要你读过至少一遍,明白文章内容,那些试题简直就是送分题!有人说简答题很难。简答题任君发挥创意,哪里会难?选择题连答案都给了你,还难什么?

文言文理解?从中一学到中五,应该勉强可以明白文章内容吧?会翻译的就尽量翻译,因为它只考你几个字而已,不是考整句的。

名句精华?虽然有数百个名句,但是考试范围已定,可以事先准备,绝对没问题的啦!除掉那些出过的名句,还有几个可以出?醒目啦!

好了,我已经解释完毕。
总结就是:华文不难考!
可是很多学生还是觉得很难考。
究竟难在何处?让我想想。。。。
哦,我知道了!
很难考到A1!对吗?
可是我想请问考生们一个简单的问题:你们在校外有补习华文科吗?
其实,全世界没有几个人愿意花钱去补习华文科的啦!
他们都自以为华文是很容易的科目,哪里需要补习!
没有付出,就想得到大收获?哪里可能!
出题的人很慈悲,批改试卷的人更慈悲!
可是分数送到“人间地狱”时,经刽子手一挥刀,四处传来一阵阵惨叫声,顿时尸首遍地!
我终于了解学生所谓的“难考”了!
YB魏家祥,您了解吗?
得空时就请您莅临“人间地狱”吧!看看那些人如何处理我们的华文优秀生!
还有,麻烦您顺便帮我们华文老师问一问,华文科究竟几分及格?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