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客?不欢迎你!》

上几个星期,在某报刊看到一位华小校长因学生只考获7.6%及格率而掉下男人泪。
我个人认为,全国的教育工作者都应该掉眼泪!
大家应该为我国崇高的教育精神已死亡而哀悼!
教育的真谛何在?试问还有多少人融会贯通falsafah pendidikan?
小学教育是人生的基础。
大家都知道,假如小学时的基础打得不够稳,他日后的人生必定坎坷不已!除非他的老豆是林梧桐,或则李嘉诚吧!
首先,我非常赞成UPSR的及格率以全科及格为标准。
可是,我却非常反对考获7E(7科不及格)的考生也可以毕业,甚至升上中学。
我想问大家一个简单的问题:什么是“毕业”?
读完六年小学就算“毕业”了?虽然全部都不及格?
这就是发生在我国已久的实际情况!这是多么可笑的事啊!
考不及格都可以升学?难怪我国的电玩室天天爆满咯!家长们也不当一回事,反正让孩子玩到中五,拿到毕业证书就可以咯!
这就是现今一般家长的心态!多可悲啊!
假如某位学生连小学的课程都不能掌握,你猜他上了中学之后可以做什么?天天都在听老师在班上“唱歌”,偶尔被拉去辅导室听耶稣、圣母讲道理!他们会告诉自己:六年中学很快就熬过了!请你要忍耐!
假如我国政府有诚意要提升教育水平,我建议教育部应该马上实行留班和跳班制。
这已经不是新鲜事了。独立前都已经实行这种制度了,可是最后不知何原因而废除了。
优秀学生可以跳班,后进生则必须掌握了某一年级最基本的知识和技能之后才被批准升级。
虽然在班上会出现年龄悬殊的现象,但是对某些人的将来绝对有利无弊。至少将来我们不会看到不会读写算的SPM毕业生!
有人希望2020年时全国将有超过50%的人民是大学生!这是多伟大的宏愿啊!
可是我却不希望有49%的大学生无法掌握最基本的就业技能!?还需要政府提供就业培训课程!?哀哉哀哉。。。。
孔子当年提倡”因材施教“,我非常赞成。
从小学升上中学时,学生本身应该知道自己的兴趣和专长了。好文的,就专供文科;好理的,就专研理科;好动的,就送去体育学院让专才来训练;好静的,也许可以学习音乐、电脑;好演的,可以请明星专家来训练。。。。。。
我相信五年之后,这班年轻人将在个别领域施展一技之长,必能成为国家的栋梁!
除此之外,我也非常反对政客担任教育部的重要职位。
政客往往有自己的政治企图及动机,所以一般上都以自方的政治立场来做决定。这是非常不正确的!就像政府不允许公务员参政一样的道理。
可是我却不明白:为何他们自己却可以参政?
我建议所有政府官员都必须无党无派的才算是真正达到公平!公正!公开!
这就是所谓的“大改革”!
他们能做到吗?
等末日吧!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