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他,你不是废物》

人家有3G手机,我们有10G,更厉害!
不过,这个10G不是手机产品。
他们是我们辛辛苦苦培育了12年得到的成果~~~SPM10科Gagal(全科不及格)!
每年公布SPM成绩时,大家都把注意力放在10A生的身上,往往忽略了这些10G生。
今早开周会时,他一时兴起,竟然叫这些10G生站出来示众!羞辱他们一番!把他们说成一文不值!
“你们的父母是狗吗?嗅到100块就会来拿,平时叫他们来拿成绩册,人影也没看到一个!.........”
不会读书就等于废材?对社会没有贡献吗?这个我不是很赞成。
你去访问一下街上的商家,除了医生和药剂师,多少位拥有大学文凭的?每当学校筹募建校基金时,还不是全靠这些当年成绩不是很理想的“垃圾”出钱出力吗?后生可畏啊!
或许他没当过10G生,也没生过10G的孩子,所以大概不懂得这些学生当时的心情和感受。
假如有选择,谁不要10A!?假如有选择,谁还要做癞痢狗!?
问题是,责骂他们就能解决问题吗?羞辱他们就能提升成绩吗?
之前,的确有很多学校用这种“无形的酷刑”来折磨学生,导致他们“半路失踪”,间接提升学校的总成绩,皆大欢喜!
不要忘记,花无百日红。
2014年的将来,全国学生必须接受11-12年的基本教育。假如这种情况不设法解决,加上学生又不能被开除,到时候全国各中学将出现更多这种接近文盲的10G生了!纪律问题将成为一大挑战!
我国每年花掉数千万令吉,难道就只能栽培出这些连填写表格都成问题的未来国家栋梁吗?教育乃治国之本,如此下去,这个国家还有不倒的道理吗?
降低及格分数不是明智的方法。
取消考试也不是上策。
派送花红也只会提高消费能力,让公务员多享受一点,跟提升成绩丝毫无关。
大官们,想想别的方案吧,不要辜负人民的委托。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