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愚人?》

某个人今天可以当我们的老师或讲师,一定有他的道理。
也许是因为他目前的学历、资历或经历比我们高一点,多一点,好一些。
当然,一种米吃出百种人,一种草也会吃出千种牛,你要所有的老师都尽心尽力,成群的野牛都任你使唤,的确是一件不简单的任务。
更何况老师不是野牛,他们是受过严格训练的专业人士。
万一很不幸的,你的老师是全世界最懒最烂的,身为学生的我们,至少在老师的面前,还是一定要尊敬他们的。
也许你会说这是“愚敬”。至少在言语和行为上不能太过分。
也许有人会说,老师是为学生服务的,学生投诉老师有什么不对?
没错。
不过,也应该用正确的管道去投诉,而不是在班上,报章上或者面子书上羞辱老师。
老师是人,也是有面子的。
当某一天。你站在这位老师的位置上,你当然也希望受到学生或听众的尊敬。不是吗?
就像我们尊敬家里的长辈一样。
难道你爸爸是囚犯,你就不认他为父?跟他断绝关系吗?
就算他做了滔天大罪,他依然是你的父亲,身为孩子的我们也一定要尊敬他。
也许你会说这是“愚孝”。
每个人都应该效忠国家,从小老师就教导我们。
每位国家领袖都是经过民主程序票选出来的,所以我们应该尊重大家的选择。你认为某位领袖不好,但不代表别人也不喜欢他。所以,身为国民,尊敬国家领袖是最基本的任务。
也许你会骂这些人“愚忠”。
这就是民主国家,没办法。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