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花不是花》

花名绝对不可有!
不是吗?
各位的父母亲绞尽脑汁为我们取了一个那么好听、那么吉祥和那么富有意义的名字,为什么还要取绰号呢?
而且99%的花名都是不好听的!取笑人家的!作弄别人的!何必呢?
不过,也有一些比较迷信的家庭为了让孩子更好养,快高长大,都会替孩子取乳名。例如,阿牛、阿狗、阿猫、阿猪就是这样产生的。
最恐怖的是,无管是乳名还是花名,都会跟着你一生一世!
有些人到魂归天国那一天我们也只记得他的花名,完全不知道他的原名,你说严重不严重?
记得小学时,我班有一个以取别人花名为乐的变态佬!
这个人可能前世是野兽吧,所以今世替同学取的花名都是以动物系列为主。
我因为体型壮硕的关系,很庆幸地被他“赐”了一个地球上最大只,而且还存在的庞然大物!这个绰号一直被同学和朋友叫到现在!有时候去跑步,会遇到朋友的父母,他们竟然也叫我的花名!而且是整村都可以听到的那种!你说晕不晕?
也许有人说这很亲切啊!没错。但可以不要叫吗?
我不怪他们,因为他们的确不懂我的原名。
我打算以后的将来,会印一些名片送给这些人。
那天在FB看到有人替我的小女儿取了一个不是很文雅的花名,我很不客气的留言“劝告”他。
也许女儿会怪我多管闲事。
但我也是为她好,希望她明白。



2 条评论:

草夫 说...

名字只是一个称号,如abc或123一样,方便别人辨认,没什么好介意的。

黄思安 说...

每个人见到你都大大声叫你“屌你妈”,你应该不会介意吧?
对不起,只是例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