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逊子兵法》

其实,职场跟政坛并没有分别~~~一样肮脏
你要在一大片人海里冒出头来,的确是一件不简单的任务。不会耍一些手段是不行的!
我在这个圈子20多年了,什么鬼招怪招阴招都见识过了!
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拍上司的马屁
这个任务看起来很简单,其实不容易。
首先,你必须和上司臭味相投才行。
他喜欢什么,你也喜欢什么,话题自然就有了。
话题有了之后,节目就可以开始了。
这些节目必须是轻松愉快的,例如一起出游或打球等等。在这种气氛之下,就能一拍即合咯!接下来,很多东西也跟着一拍即合咯!你有听过女老师跟校长搞暧昧吗?这个时代已经不奇怪啦!还有人嫁给校长呢!
万一以上的东西你都没有,不要紧,过年过节记得识做啦!礼多人不怪嘛!让上司欠你多多人情,以后他应该也会识do咯。毕竟人是肉做的,是感情动物。
假如你认为自己很清高,不会做以上的事,不要紧,最基本的要求就是~~不要得罪上司
上司说什么都是对的!不要多多意见,照做就是了!这是因为很多上司不喜欢下属厉害过他。曹操杀杨修的故事你们大概有听过吧?
不过,也有另外一种人士是不用做以上种种小动作的。他们是从上司的上司下手。
这些人的想法就是~~~上司的上司的权力肯定比较大嘛!
我不敢说他们的想法不对。但是你不要忘记,到了年终,谁评估你的表现?是上司?还是上司的上司?万一你的上司给你超低的分数,你要升职不是不行,只是难如登天!
不过,我也看过成功的例子。
有一位得奖无数的男老师,在这里服务了20多年,却无法升职。原来上司不高兴他经常出外给讲座。这个人最后自费考取大学学位之后,时机一到马上被上司的上司调往其他学校当高层去了!
不过,这种例子不是每天都会发生。这是专门给那些怀才不遇的。俗语说得好,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你准备了吗?
当然,也有人安全不用靠人的!
靠什么呢?求神拜佛!
这就是我们时常说的~~~好命
真的,当你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含着金钥匙出生时,恭喜你!忘掉以上的招数吧!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