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关葡萄》

今早看到一则匪夷所思的新闻~~~“全国首创,厚礼嘉奖--中学赠车2杰出师生”。
这个标题读起来有点怪怪的,但我的语文造诣也不算高,不敢批评。
不过,我对“赠车”两字比较有兴趣。毕竟这是“首创”嘛,格外引人注目!
刚开始时我还以为是国外一些企业家为了搞宣传而想出来的噱头。
再看清楚,不对哦,是发生在我国的大新闻哦!
身为教师,我有几个疑问。
首先,我想问反贪会主席:“这算贿赂政府公务员吗?”
据我所知,每一位政府公务员是禁止获取任何形式的”礼物”,更何况是如此昂贵的礼物!
坦白说,礼物的价钱并不是问题,贿赂的歪风才是最需要关注的课题!
毕竟人心是肉做的,加上“知恩图报”是我们中华文化的传统美德,因此,“不公平的种子”就会慢慢地在单纯的校园里萌芽了!
我坚持认为“you help me,I help you”是本世纪最恐怖和最肮脏的一句话!不过有些人还朗朗上口,简直不知羞耻!
据我所知,这位得奖的女老师是从11位杰出老师里面脱颖而出!
得奖固然开心,但对于那些应该得奖而最终没得奖的老师来说,的确是一个很大的打击。
就像前几天的“台湾金钟奖”一样,没有得奖的心情只有他们本人最清楚。
我想问,这位女老师是超人吗?10项全能?文武双全?地理历史文理无所不知?也许在某方面她是权威,但在其他方面也许只是一个白痴。学校成绩卓越,我认为校内外每一个人的贡献都很重要,没有所谓的个人最佳。团队荣誉才是最重要。
据说,那位女老师会把旧车卖掉,再捐出“一部分”的钱给学校。
她应该不会是驾价值700千的BMW吧?希望是。
我相信接下来的日子,这个新闻肯定引来不少的争议。
记得,葡萄并不是全部都是酸的。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