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声音?》

荣获第一名,但并不是最好的?比赛结束后,遗珠散落一地?
这意味着什么?
赛制肯定出了问题!
就像中国女双在奥运打假球一样的糟糕!
这个周末我都在听歌,顺便骂人。
听歌,本来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可是现在却变成了竞争项目,就失去意义了,变调了!
这个号称全中国最大型的歌唱比赛,把赛场搞到超级宏伟浩大,可惜节目却被一些人搞到乱七八糟!
先谈评审,因为在每一种竞赛里面,评判是最重要的。假如评审失去公信力,整个赛程也将会被他们拖垮了!
杨坤,创作型情歌歌手,不过知名度仅限内陆,所以他的学员在人气投选环节是第一个被淘汰出局的!一点也不惊讶。
那英,资深性格女歌手,知名度横跨全球,所以她的宝贝荣获冠军!
刘欢,中国国宝级歌手,不过知名度也仅限内陆,所以他的学员是第二个被人气打败的参赛者!
哈林,创意型资深歌手,知名度超高,在港台还有兼职主持,全方位艺人,所以他的学员以鸭子声也可以获得第二名。
节目刚开始时,还进行得相当不错。有欢笑也有泪水,很感人。
当然也出现了很多漏网的遗珠。你唱到掏心掏肺,评审们死都不转过来,也是很无奈。
经过一轮又一轮的挑选之后,4位评审总算找到了自己的14位组员。
接下来就是组员“自相残杀环节”。
在这个环节里,美国的《Voices》做得非常好。那些不幸被淘汰的参赛者,将会公开给其他3位评审来“抢人”。也许他比较适合另外一位评审。这也避免出现“遗珠”的情况。万一所有评审都不要他,他还可以参加复活赛,给自己一个最后的机会。这也是避免遗珠的最好方法。
可惜,《中国好声音》并没有这个规则。KO,就出局!
我不懂为何主办当局会邀请99位记者票选决定参赛者的命运?他们有歌唱的专业资格吗?得过几次金曲奖了?还要浪费大家的青春在现场举牌点算!?我的妈呀!仿佛又回到石器时代了!
搞到最后,记者票选出来的,并不是评审钟意的人选,更不是观众喜欢的歌手!
我个人非常反对以手机投票方式决定胜出者!这是非常不公平的!
这个小镇出现过一位全国新秀冠军。那时候他的歌唱导师四处派电话卡要求大家支持他的徒弟,结果真的获得冠军!
我想问,这种自欺欺人的冠军,能走多远?
《华人星光大道》有安排各种环节的比赛,例如:情歌大战、舞曲大战、高手踢馆......等等。意思是说,那些能走到最后的选手,都是身经百战的未来巨星!
可惜,《中国好声音》并没有这种环节。
4个小时的总决赛看到大家吐血满地!
我很佩服它的主办当局,竟然请了一大票的海内外著名歌星前来演唱助阵!搞到好像是巨星演唱会一样!把参赛者的光芒都杀个清光!大家都忘了来这里的真正目的!
为何不索性让4个进入决赛的参赛者和巨星对唱?不是更有看头吗?
既然已经来到了现场,为何不让这些巨星来投票?却还搬出99个莫名其妙的记者排队出来投票!把舞台挤到密不透风!人山人海!乱七八糟!
那位荣获第二名的吴莫愁,我只能说,你应该报名参加《中国怪声音》!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