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奈的天才》

有些学者认为,学子不应该只会追求A。
奇怪,不追求A,难道你要我们追求F吗?
有些智者认为,学习最大的乐趣就是得到知识。
得到全A,但没有知识。
得到全F,也没有知识。
你会选哪一种?
不过我坚信,获得全A者,不会差到连ABC26字母都不会念吧?假如有,证明这个国家的教育政策真的发神经了!
有时候,那些特优生也很无奈。
你们大人自己拟出来的题目,我们每一题都会做,最要命的是,我们每一题都答对了,自然而然就获得A等啊!难道你们要我们故意答错才显得我们有知识?不是很幼稚很无聊吗?
难怪天才最后都会精神错乱!
当然,也有学业成绩奇差,却又有出色表现的伟人。
学业成绩其实真的不代表一切,但至少也占了70%的优势。没有大学学位,人家会让你开刀医病吗?
萧源盛(假)医生就是最好的例子了。
在这个少一个A都当不成医生的国家,我们可以责怪学生只会追求更多A吗?








2 条评论:

漫言 说...

最怕当那多多的A却培养出一些没有“人”的性格的害虫败类!皆因只会一味追求那自个儿的“优越感”而蒙昧了咱儿人类身心所应有的。
人嘛,最好别太过于流落于“眼前目前”咧!

黄思安 说...

不是全部追A者都是害虫败类。看个人修养。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