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妈的鸡蛋!》

今天,我想跟大家探讨一件让人心痛,让人心忧的事。
其实这件事已经发生将近一年了。
我也看到那位肥鬼博士很勤力的四处找“药方”。
拜托!这些事不是昨天才发生!年年都发生,只是近几年比较过分和严重而已。
每一年都要看他领衔主演一次悲情剧,他累不累我不懂,可是观众看得超累了!
2010年的SPM考试中,只有0.3%的华文考生获得A+成绩!?只比2009年高了0.1%!
意思是说,100位华文考生里面,没有半个获得A+!?1000个考生里面只有3个人!?
我曾经批改过SPM华文试卷。我很清楚知道某些州属的华文水准非常高!我甚至曾经批改过95分以上的试卷!
考生的答案,身为老师的我们也自叹不如!
至于那些后进生,他们虽然不懂得国英文,可是华文科和数学科是他们的最爱,绝对不会交空卷的!
所以,假如有人怪罪于考生或华文老师不注重华文一科,我坚持反对!
也有人怪罪试题太难。会吗?不见得难啊!
作文?天生就会写了。应用文?才三个格式,没花招没创意,年年差不多。选择题?文盲都知道答案!简答题?抄对了就有分数。难吗?
2011年开始华文科没有选择题了。还有0.3%吗?敬请期待!
其实,最恐怖的并不是华文科。
中国文学!
0%!
意思是说,10000000位考生里面,0个获得A+!?
不懂肥佬鬼看了这种成绩,深夜会不会惊醒过来?抱着老婆痛哭一场?
大家还记得他最后一次哭到鼻涕满脸是为了什么事吗?我的记性虽然不好,但100%不是为了华文成绩的事!
他说,可能是考题太深了吧?好,明年改容易一点的!问题不就解决了嘛!恭喜发财!恭喜发财!
你说呢?问题真的解决了吗?
身材都可以用内衣来调整,难道他不知道考试成绩也可以“调整”的吗?
不要再浪费时间四处找“仙丹”了!拜托!
得空时去考试局走走看看吧,也许会找到答案。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