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乐吗?》

新年对我来说只有一个字~~~~~
从小到大,新年第一天我妈都不给我们出门跟亲戚朋友拜年的。
什么原因?我没问。
基本上,她的话就是法律,只有遵守,不需要原因。
中小学的时候,同学们都知道我家这个特殊的传统习俗,所以新年第一天都不会约我出去。
年初二必须跟着妈妈回外婆家。一整天都在那边。所以同学们也不会来找我出去。
我的私人时间往往是落在第三天。可是大部分的同学都联络不上了。多几天又开学了。
最近10年,因为自己买屋子了,所以情况才有点改变。
年初一早上跟父母亲拜年。吃早餐。看电视。大吃大喝。
待了半天才回自己的家。
下午没下雨就去跑步。
这样就过完一天。
年初二回娘家。初三回自己的家。
每一年都一样。
不过,2012年比较特别。
他们建议除夕去酒楼吃大餐。初一去素食馆吃大餐。初三大姐生日也出去吃大餐......
我不懂干嘛要花钱去帮酒楼清理他们冰箱里的食材?
也许外面的味精比较营养吧!
还是因为有钱没地方花?
不讲你不知,我家还有一个最传统的传统。
米缸要满,这个可以理解。
水缸要满,这个也可以理解。
冰箱要满,这个是很多人家都可能发生的,也可以理解。
今年最厉害,连煤气也要满!?哈,问你服了没?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