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是福?》

从除夕吃到现在!
虽说民以食为天,可是天天吃大鱼大肉,我看很快就可以去报到了!
最近几个月,肠胃不是很好,肚子经常涨风,所以吃喝比较注意。
但是,因为佳节来临,很多节食计划都一一泡汤了!
除夕晚,大伙儿都回来了,一家团圆嘛,所以就应酬应酬一下。
年初一,全家吃素,以为总算可以“休战”一天吧?错了!二姐在IPOH素食馆订了两桌!所以就去应酬应酬一下。
年初二回娘家,以为可以让肚子稍微休息一两天。哪里知道岳父突然心血来潮,竟以火锅大餐伺候!又是大鱼大虾!难得他殷勤接待,所以就应酬应酬一下。
年初三回来老家。老婆煮了一锅菜汤和一只蒸鱼。清清淡淡,特别好吃!
今天是年初四,为了庆祝大姐生日,姐夫在酒楼订了桌,所以就应酬应酬一下。
回家途中,看见每一家酒楼都高朋满座!车水马龙!
那些忘记订桌的,今晚肯定要去吃嘛嘛档了!
那档平日座无虚席的白粥店,今晚的客人寥寥无几。新年嘛,哪里可以请朋友吃白粥!?没面子嘛!
现代人见识多了,花红也多了,还有几个人愿意留在家吃自家饭?
家中老人难得可以不用进厨房,又可以让儿女表达孝心,所以也欣然答应出去吃。
还没到年初七,我们已经捞生两次了!
我现在看到那一盘五颜六色,不知名堂的东西,全身就起疙瘩了!
警惕自己,从明天开始吃面包涂kaya就好了!
有得吃也辛苦?奇怪哦。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