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什么来的?》



现代的小孩绝大部分都不明白什么是“自修”。
不相信?你尽可在班上试试看,看看有几个学生会自动自发的拿出书本来温习。
其实,这些都是我们成人所造成的!不是吗?
两三岁开始我们就已经替他们计划好一切了-------早上该做什么,中午去哪里,下午参加什么活动,晚上要做什么..........
上学了,学校老师从头到尾讲个不停,功课也是老师复印好好的,老师叫他去东,他们不敢去西。偶尔有一两个稍微有意见的,最后的下场就是被套上一个“问题学生”!
好不容易等到放学咯!后面的节目更精彩!除了跟课业有关的补习班,还有一大堆的画画班、音乐班、手工班........
好了,到了晚上正想看电视或玩线上游戏时,已经是10点钟了~~~快点去睡觉!早睡早起才是好孩子!
在这种环境成长的孩子,假如你叫他们自修,他们肯定会眼睁睁地看着你,就像一群嗷嗷待哺的小小鸟,只会在鸟窝里吱吱叫,不知所措!




1 条评论:

moot 说...

连药也要大人教导去吃。哇咔咔咔咔。
去读读《大脑“伟哥”——透支生命的诱惑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