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思!》

某个政府考试成绩公布后,江湖上自然而然就会涌现一群“圣人”。
这些仙人就会到处安慰那些成绩不理想的学生~~~不要气馁,不要放弃,不要..........。加油!加油!加油!
讲这些话的人多轻松啊!讲完拍拍屁股就溜了。
对于这些刚打败仗的人来说,每一只脚至少有200公斤重!你叫他们如何继续举步前进?如何加油?
这些只会背诵理论的圣人,永远都不会懂失败者此刻的心情。
究竟学业成绩重要吗?有人说不重要。
无可否认,学业成绩就是某学习阶段的一个总结,说成绩不重要的人其实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老师辛辛苦苦地教导学生,日夜补习,连周日也要上课,当然是希望学生能够考获理想的成绩。
从成绩单里,我们就能轻易地看到某位学生在多年的学习过程里面,究竟有没有掌握到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和知识。
成绩不理想的,证明他们在学习过程中肯定出了某些问题,各方皆应马上检讨和补救,而不是让全国报章大事报道各校成绩,歌颂应该歌颂的事物和人物之后就不当一回事了。几天后就让它冲进马桶去了!一年复一年........
坦白说,考获全A者没什么大不了。他们只告诉我们一项事实~~~恭喜,你们已经完全掌握小学的课程,可以升上中学了。就那么简单。
有人说,目前的学校只是训练出一群只会考试的机器人,我想说的是,总比训练出一堆不会考试的烂机器人好吧?
学业成绩跟日后的成就是成正比的吗?
不一定。
但是成绩不好,肯定当不成医生、工程师、药剂师、律师等专业工作。
没关系,行行出状元,以后的成就,还是要靠后天的努力。有人这么说过。
最后,我衷心希望教育部不要废除中学预备班,求求你们!
反而更应该改善和充实它的课程,让那些全科不及格的各族小六生能暂时找到一个温暖的避难所。而不至于一升上中学就中枪,英年早逝!
假如你们没有更好的教育政策,就请你们不要乱乱来,三思而后行,好吗?








2 条评论:

J Sky 说...

我同意您的说法!

我儿子马来文理解不高,如到小六依然如此,废除预备班,对他而言将是“死路一条”。唉!

黄思安 说...

小学的基础不稳,升上中学后也不会死,而且将会很顺利地走到SPM。至于毕业后,就靠自己的造化咯!政府的责任就完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