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注人生》

那天听到一则网谣,有某人把天王孩子当摇钱树,以赌球方式赚钱。
原来他每次流泪是因为输钱?而不是因为孩子?天啊!
其实,在华人社会里一点也不稀奇。
据说太平人连“下雨”也能赌一场?简直不可理喻。
小赌怡情,大赌倾家。
虽说小赌无伤大雅,一旦成了习惯,就万万不妙了。
就像吸毒一样,一天一点,慢慢就成瘾,到时候要戒掉就需要劳师动众了!
其实,赌球存在这个地球上已经好几个世纪前的事了。特别是足球,更是宇宙化!
记得以前跟球友打羽球时,下场前大家都会先谈好“价码”,最少2大元,最多曾经破记录~~~2000!
当然,2元的“起劲度”肯定比不上2000的。有时候也不好意思开口说出“2元”这个字,怕看到这些大老板不削的表情,打起球来也不认真。往往口袋中的2元就这样飞走了。
慢慢地,我对这个逐渐“商业化”的运动也失去了当年的热衷。过后索性不打了!
最近看到那位天王的婚礼被一群人政治化,心里真的说不出的难受。
其实,人生就像一场赌注,最后的成绩还没开出来,大家都不知道谁赢谁输。
这也是大家能继续活下去的主因。
假如你知道今天晚上就要末日了,你还会一早就起床拼命赚钱?连三餐都忘了吃吗?
大家活着,就是希望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当然,美好的人生是需要一笔不少的钱来铺路的。
好听一点叫投资,不好听的就是赌注。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