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胜!》

大家有听过“椰花酒”吗?
印象中,外婆家是在一片椰林和果园之中。
小时候,爸妈因为杂货店工作忙,不用上学的日子我最喜欢去外婆家了。
在那边除了可以学踏脚车,还可以跟表弟表妹们去河边玩水捉鱼,自由自在,开心得很!
我家在小镇大街,车子多,爸妈平时都不放心我们到处乱跑。
加上我有8个阿姨,妈妈自然很放心把我留在外婆家了。
那时候每个早上都看到一个身材高大的印度人爬上椰树上采收一种天然饮料。
当时年纪小,看到大人喝得津津有味,偶尔也喝一两口。
那是最纯净的椰花酒,至于喝多了会不会伤身体?那我就不大清楚了。
我家拜天公时,二叔还特地用椰花酒来做包子呢!据说做出来的包子特别发,特别美。
在外婆家附近就有一个非法贩卖椰花酒的简陋小屋。午后,就可以看到三五成群的各族人士集聚在空旷的屋边把酒言欢。
据说他们为了增加椰花酒的酒精浓度,让客人尽兴而归,竟然在酒里面加料动了手脚。难怪当时的报章经常会刊登喝椰花酒中毒的新闻。
记得我班同学的爸爸就是因为喝多了这种变质的椰花酒而英年早逝!
如今,偶尔在餐馆或茶室还是会看到这里的老板偷偷摸摸地贩卖椰花酒。
不过,这些酒很明显已经参杂了一些化学品。
外婆已经去世多年,椰林也没有人去打理了。
当年的椰花酒,已经忘了是什么味道。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