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PBS万岁!》

那些家中还有小孩儿的家长,以后的日子可以得罪阿猫阿狗,但千万不要得罪老师。要送车给老师的可以开始送了。
为什么?
以前,你可以每天在课室里睡大觉,索性不用来上课,只要你在UPSR、PMR和各大小考试中考到骄人成绩,你依然是大家眼中的模范生。
现在可不一样了。
目前,UPSR和PMR两个历史悠久的考试已经渐渐夕阳西下了。再过不久就正式被抬进博物院了!
为什么呢?
因为有考试有压力,没考试没压力,我们仁慈的政府希望未来的国民有一个开心的童年!
问题是,过了中四和中五还是会有一场非常重要的SPM考试!我不懂这些温室中的小花如何应付这场“浩劫”?没有坚固的基础,会不会说倒就倒?还是未知数。
我们究竟要怎样评估一个学生的成绩呢?
SPPBS~~Sistem Pengurusan Pentaksiran Berasaskan sekolah(校内评估制度)。
每一位学生的未来完全掌控在老师的手掌心!
各科的老师将为我们的孩子做出评估,然后上网勾勾勾,呈上成绩。一年之后,你就可以看到你的孩子的评估表了。看看他是属于哪一个等级的。最低是Band 1,最高是Band 6。还有一些是没有Band的,尊称OKU(智障人士)。
至于老师该用什么东西来评估学生呢?
目前各种各样的课程已经开跑很久了,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
不过,请各位家长放心,目前市场上已经摆满了各种各样的最新练习簿!
可见这些出书人多专业,多有宏远啊!简直未卜先知!
今年,全国各中学都为了如何收藏这些学生评估表而烦恼。有些买架子,有些买箱子,有些........总之花样百出。
我很好奇,万一一个不小心,所有文件夹不翼而飞..........
没事没事,我只是假设罢了!
据说这个点子是从芬兰学会来的。
我们应该大力支持!




5 条评论:

梨梨 说...

惨了,从小就要学soft skill (擦鞋)
首先,我要确保老师中没有色狼和贪污者。。。

黄思安 说...

对不起,都有,特别是色狼更多!

我是傻佬 说...

那个sistem真的让人无语。还好我只有五个学生。XD

黄思安 说...

baby harimau。。
小学多中学一天。

HK 说...

原來如此。。。。。明白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