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佬娶老婆》

子女读理科,父母获得扣税?
这肯定将成为全球创举!
先不要谈它的逻辑性。
大家应该先想一想,为什么现代的孩子绝大部分都不喜欢读理科呢?
不用伤脑筋,应该只有一个理由~~~理科比较难读
对,没错。你以为当医生、工程师、药剂师那么容易咩?
可是,为什么理科会难读呢?
当然是因为他们的理科基础打得不够稳,不堪一击啦!
这群新时代的学生天天捧着计算机,连10+20也要按计算机才能找到答案,你说死不死?惨不惨?当然不是指全部。
玩了10多年之后,现在再来一个不用考试,新鲜出炉的SPPBS(校内评估制度),情况预料不会改进,而且将会变得更凄惨!
这些学生快快乐乐的过完三年初中之后,就像一群饭来张口的人,突然间强逼他们自己上山下海找三餐,不死都给你吓跑啦!
坦白说,读理科真的不能强逼的。就像你要一个基佬娶老婆一样,很痛苦的!
求知的欲望一旦死亡,比真正死亡还要恐怖!
我就是一个理科班的牺牲者。
PMR成绩好就自动读理科,这是最残酷和最愚蠢的制度!
PMR成绩好,并不代表我们喜欢理科。我们只是尽量完成“好孩子”应尽的责任,对师长有一个好交代罢了。
化学、物理、生物和高级数学的各种符号和方程式,对于一个文人来说,简直就是地球人遇到外星人一样~~~~鸡同鸭讲!
所以,你的SPM考到什么成绩?哎呀,心照不宣!
幸好读大学先修班时获得换科,最后才有机会上大学。
三思而后行,千万不能典当孩子的未来啊!




2 条评论:

Eternity Wisdom 说...

对!我也是,蒙查查地被分到读理科!当年有点后悔LCE考得『太好』了!

黄思安 说...

我也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