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mpung style》

三天的课程终于开跑了。
早上7.40到达目的地。有人比我更早到。会议室还没开门,只好坐在长椅上等。
最后才被告知课程地点临时换了,改去另外一个会议室。
原来今天很多大官都出去公干了,人手不足,就跟另外一组2合1。
原本8时正开场,但因为临时换场地而来不及通知,所以大官决定延迟到8.30。
到了8.30,人数还是不符。哦,原来有几个老师今早有另外一个SPM的会议,不来了!
8.40正式开始。这就是番薯style!
大官的讲稿,我已经在网上下载了,一模一样。其实每一位老师可以自己回家翻阅,无需劳师动众,浪费资源。
早上10时正吃早餐。一盘炒果条,一盘包子和一壶糖茶。
我最好奇的是~~~这里只有一间厕所!?一次只供一个人“享用”的那种!?也许还有其他的吧,只是我不好意思问。几个大男人只好在外面排长龙,壮观!
这间会议室有很多冷气机,但都是喷热气的!没有晕死已经是奇迹了!
总算挨到12.40了,吃午餐。
一盘辣椒鸡,一盘茄子和一盘煎鱼。
盛好饭菜后,才惊觉桌上没有匙叉!捧着手中饭菜兜兜转,期待匙叉藏在某个角落。结果是~~真的没有!
没办法,只好走进会议室求救。刚好大官还在。他马上帮我找来一双匙叉,真的太感谢他了!帮我化解尴尬。
坦白说,这个大官超帅的。跟我们的太空人有几分神似。
下半段的课程要等到下午2.30才会开始。没地方去,只好躲在会议室里上网。
番薯国的午餐需要吃到两个小时咩?又是另一个番薯style!
我终于明白为何课程会拖到下午5点了。
下半段的讲师是一位年轻马产。
11个月教书经验。他自己也觉得莫名其妙为何教育局会挑选他去参加全国的课程。回来后自然就当上讲师咯!
这就是我们华人说的~~~命水好!你吹咩!
他站在那边已经很久了。刚开始时我还以为他是来打杂的。完全不起眼的家伙!
一开口,沙哑!天啊!好像阿杜的声音!
这么年轻声音就老化到这种程度!?怎样挨到60岁退休呢?真的替他担心。
他就这样照稿讲了2个小时,我很同情他。
虽说是3天的课程,减掉那些迟到早退的,减掉那些请假半天去hi-tea的,减掉那些星期六不能来要去shopping的,这个课程加起来真的不够称。
可能我很久没参与这种"非华文"的课程,有点大惊小怪吧?我会慢慢学习,习惯就好!
很多时候,中央传达下来的东西,到了老师的耳朵、眼睛和脑袋时,所剩无几。
试问,这些整天请半天假的老师,又如何回去学校把这项重要的教育政策,100%完整的传达给其他的同僚呢?最恐怖的就是有些老师悄悄地回到学校之后,当着什么事都没发生!结果一切回归0!这就是为什么很多政策往往达不到预期的目标而半路夭折!
上梁不正,下梁肯定歪,难道他们不懂这个道理吗?
看到那些马来婆学员跟马来公讲师“讨价还价”的那副骚样,不懂要笑还是哭?
第二天开始会议室的LCD就已经偷偷被这里的人搬走了。据说他们拿去吉兰丹的旅店开会用的。去到吉兰丹开会?哈。
不懂接下来日子这位马产如何“演独角戏”?敬请期待。
我要声明,这绝对不是恶意的批评,只是我个人小小的眼睛所看到的东西。
毕竟大家的青春和生命都有限,请替我们珍惜好吗?



2 条评论:

yeo 说...

在忙于做青蛙吗?

黄思安 说...

不是。比青蛙更重要!
未来国家主人翁在我们的手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