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情along》

我不是大耳窿,更不是大耳窿的代言人。
只是因为最近的报章一直报道有关他们暴力的追债事件而有感而发。
有人说大耳窿吃人肉、喝人血。
其实他们跟我们所有人都是一样的模样,没有三头六臂的啦!
其实,他们跟银行的功能也是一样的,只是少了一种东西而已―――合法商业执照。
前几天看到一则令我啼笑皆非的新闻。
有位部长呼吁民众不要向大耳窿借钱。他还建议大家应该向银行借钱。
老兄啊!鬼不知道向银行借钱比较好吗?可是你知不知道向银行借钱的手续有多繁杂吗?一下问你拿薪水证明;一下又要担保人;一下又要地契作低压。。。。。。高官显要哪会明白人民的苦呢?
银行我进过无数次咯。什么嘴脸没见过?记得有次代表公会去开新户口,银行职员不让我们开,理由是:因为存款太少,两千块不能开!最后有劳主席亲自出马,那些银行职员马上就处理好了。请看清楚哦,我们是存钱,不是借钱哦!简直是狗眼看人低!
大耳窿借钱的手续不知多简单(特别声明:没借过,纯粹看戏经验),而且马上可以拿到花花绿绿的现钱来救济。
我认为大耳窿简直是我们的再生父母啊!
那些曾经跟自己的老斗借过钱的人就知道我在讲什么了。
跟银行借钱?手续一萝萝,我看连尸体都埋了钱还不到手啊!
有人投诉说大耳窿的利息吓死人,可是人家有上街押着你来借钱吗?是你自己心甘情愿摸上来借钱的啊!假如你认为大耳窿的利息算法太离谱了,当初就不要借啦!飞蛾扑火,怪得了谁?
可是往往很多债主借了钱就不认识人家了。那里有这个道理?人家可是打开门做生意的啊,老板自己不吃,属下也要出粮吧?人家好好地向你讨钱,你却装傻变聋,是神仙都生气啦!泼你红漆不是便宜你啦!你以为漆不用钱买的啊?还要破费请人去泼呢!最后还敢装可怜去报警捉所谓的大耳窿。各位,谁才是受害者?不要人家说什么就是什么,用大家的大脑想一想啦!
其实那个部长也是傻的,难道银行就不用还钱吗?假如借了钱不还,银行照样会生气的,只是因为他们是合法商家,所以可以名正言顺的报警或告顾客上法庭。大耳窿是非法的,所以最后只能够在暗地里自己来解决咯。
所以才会发生一些恐吓、暴力的事件。
政府无能力拼经济,每天只会搞补选,结果老百姓民不聊生,只好冒险向非法贷款公司借钱过日子。
讲到最后,还是谁非?已不重要了。
可是我却很奇怪,既然警方已经调查到有关的主管或跑腿,又何必将他们的人头照挂在头版呢?我看,这都是戏剧一场。至于大老板,依然逍遥法外。我相信警方绝对不敢连根拔起的,因为它们的根实在太大条了,警察绝对犯不起这班拿督以上的大人物。
我曾经听说那位已经辞职的谋华人党的大人物,是全国的跑马机的大王!
现在的大耳窿老板表面上都有一份正当不过的行业,而且都是慈善家,任谁都不敢相信他是死血鬼!
现在的人,黑白不分,谁有钱就是老斗,谁执政就是好人。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