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多少,天注定?》

今天光明日报的头条是报道一则有关MJ的遗产消息。
MJ工作了27年,总收入124亿!
天啊!就算我每天24小时不眠不休地努力工作赚钱,到百年归老时都不可能赚到一亿。
他是人,你我也是人,为何同人却不同命呢?
心情突然暗淡了起来。。。。。
可是当我细阅整篇报道之后,我的脑后突然升起了一团夺目的亮光---成佛了?不是啦!是开窍了。
MJ虽然腰缠万贯,可是却因一些丑闻官司而赔了不少身家。
到他晚年时,遗产只剩12亿(哈,对于我们这些凡夫俗子来说依然是天文数字!)。
可是请大家看清楚哦,他的债务竟然高达14亿!
12-14=-2。意思是。。。。他还负债两亿!?
不可能吧?!没有人可以接受这个事实。
我也开始相信一句话了---上天造人绝对公平!
吃多少,穿多少,用多少,冥冥之中已经注定了。
因为赚钱少,所以很多人平时就很少有糜烂的夜生活。
生活健康有规律,身体自然没毛病,命也长一点咯!
曾经有人问过我一个相当没礼貌的问题。
他问:“你们这些老师的薪水这么低,钱够用咩?”
“够用”的定义是什么?
一块钱?一百万?还是一百亿才叫“够用”?
对我来说,“够用”是指所有应该用的日常开支都没问题,假如还可以多存一点私房钱,那就更完美了!
有人月入上万,却天天喊穷。为什么呢?他们手中拿着几张信用卡就四处充阔佬,请吃请喝买名牌,到了月尾才去排队跳楼!
我从来不买马票的。也没额外收入。不是我嫌钱臭,而是我这个人相当认命!
横财不是我们该有的钱财,就算得到了最后也要将它全盘吐出来!何苦呢?
我亲眼看过很多人世间的真实故事。
MJ就是一个例子。
你说他没遗憾吗?
孩子小,债务多,老婆迟早跟佬走!
这就是巨星的一生。
你还会向往吗?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