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的梦想》

昨天上菜市。
看到两件不是很开心的事。
第一件事:亚罗士打越来越多乞丐了!
一个是断臂的年轻人;一个是抱着小女孩的麻风病人;一个是出动双亲的智障唐氏儿。。。。。
乞丐越多,证明了什么?
福利部失责!
警察失责!
地方政府失责!
中央政府失责!
我们绝对不能允许任何一位国民沦落为乞丐。
我国首相不是每天都在讲济贫吗?讲了五十多年咯,为何还见到穷人?
给钱他们只能解决他们今天的三餐。
收容他们,训练他们一技之长,日后也可依靠自己的劳力赚钱。
我始终相信一句话:天生我来必有用。
KEDAH不是在2010变成NEGERI MAJU吗?
MAJU什么?怎样MAJU?谁MAJU?在那里MAJU?。。。

第二件事:看到吉华独中生当“乞丐”。
两位穿便服的男女老师,带领着三位穿制服打领带的学生在菜市场讨钱。
两个老师站得老远的,好像深怕人家知道他们是独中老师。
那三位学生清纯可爱,只是笑容已变得相当生硬。
我相信她们的心里也搞不清楚为何校方要他们拿着三个桶向陌生人讨钱?
假如你是她们的父母,你有何感受?
今天是周末哦,每个孩子都希望可以跟随父母去逛菜市、买衣服、吃早餐。。。。。
看了他们的表情和动作,我可以做一个终结:他们都是被逼的!
我在想:我国已经独立半个世纪了,为何还能看到这种学生在街上筹钱办校的情景?
我们的政府在做什么?
难道这些学生不是我国的公民吗?
你们不是说人人都有机会上学吗?
你看,连一个没报生纸、没身份证,不知从何爆出来的黑小孩都可以上学,而且可以享受一般国民应有的权力和福利。
全国独中生99%都是土生土长的我国公民啊!
可是为何他们却必须日晒雨淋的走出校外筹钱呢?
这都是60年代华校闹分裂的后遗症。
当年作出决策的人,今天差不多都成仙了。
我不敢批评他们的决策对或否。
我只看到今天的悲剧。
特别是当我们敬爱的副首相在日前已宣布不会拨款给独中,更不会承认他们的资格学历。
我只希望这一次也是因为记者的国语很烂,所以转述错误。

我只是不想看到一百年之后,当我逛菜市时,还看到这群乞丐的子子孙孙依然坐在地上等待散落的钱。

我也不希望看到那三位学生的子子孙孙依然装着整齐的制服,拿着三个桶,目光呆滞地站在菜市讨钱。

这是敦拉萨昨天的梦想。
这是纳吉今天的梦想。
也是我明天的梦想。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