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污》

“贪污”可以彻底铲除吗?
“垃圾”可以彻底绝灭吗?
我认为不可能。
有人的地方,就会有垃圾。
有人的地方,就会有贪污。
其实,贪污问题比垃圾问题更严重。
垃圾,处理的方法千万种,可以卖、可以埋、可以烧、可以藏。。。种种皆奏效。
贪污,如何处理?可以卖吗?可以烧吗?
贪欲,应该是生物的天性吧。
一只狗偷吃了第一块肉之后,很快地就会掉回头偷第二块肉。
贪心,贪心,只要一个人还活着,他的心还会跳动,那么他就一定会有“贪”欲。
其实这个“贪”,并不一定是指贪钱,它可以是贪生怕死,作出出卖国家、出卖朋友的事情。
至今,依然有很多人不清楚何谓“贪污”。
516教师节刚过,学生送礼物给老师算贪污吗?
我相信接受过礼物的老师肯定不认为是贪污。他们肯定会说:“这是学生、家长们的一番心意嘛,不接受真的不好意思哦!”。
可是老师们有没有想一想:家长送礼物给你们是单纯的吗?还是他们有求于你?
其实说穿了还不是他们想跟老师套好关系,希望老师可以“尽量”善待他们的孩子,人家孩子打两鞭,我家孩子打一鞭就OK了。
假如家长送礼物是有企图心的,那就肯定是贿赂了。
小孩从小就懂得送礼物讨好老师,长大后也一定会送礼物讨好他们的上司。有些老师还会记录那些没送礼物的学生。至于日后有何用意,我就不便详解了。
如此缺德的学校教育,又如何栽培出思想纯净、品德高尚的未来主人翁,国家的好公民呢?
教育部应该即刻禁止送礼风气继续在校园蔓延下去。
其他领域也一样。
我们可以用其他更有意义的方法来表达我们对老师或上司的谢意,不一定要送礼的。
我个人认为,学生送给老师最好的礼物就是考获好成绩回馈老师的辛劳。
让小孩子明白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道理,而不是一味以物质、金钱去换取利益。
身为教育工作者,其他领域或许我们管不着,可是我们必须从学校开始教育学生拒绝贪污的行为。
除此之外,法律制裁也是非常重要的。
贪污行为是两方面的。给与收的两方都要判死刑!看看还有谁不怕死,以后还敢贪污?
有人质疑,难道贪一分钱和贪一亿元的刑法也是一样的吗?
我的答案是:是的!而且是立刻五马分尸!
就像我不赞成毒贩贩卖超过某个重量的毒品才会判死刑。
大家应该知道积少成多的道理吧?一个人运进来一点,亿万个人就可以堆积成一个大毒仓了!难怪我国会成为各国旅客的吸毒天堂!
要杜绝贪污,教育和法律必须异曲同工,两者同时进行才能奏效。
林冠英以万元奖赏举报者的措施,我认为是一场大海啸的前夕,应该即刻停止!
举报贿赂者虽然是好事,可是领取奖金已经是属于贪污了,又哪能杜绝贪污呢?
到时候弄到全国人民个个人心惶惶,哪里还有人会专心工作?一个月做几单金手指,好过你做牛做马啦!
到时候可能会出现一个新行业:金手指有限公司。
一人一万元奖金,一千人就一千万了!长期下去,政府不破产才怪!
所以我说,林冠英的建议只是讲爽而已啦!政客跟艺人没啥分别的啦,沉寂一段时间之后就会不甘寂寞,搞些新闻来提升名气。所以当大家听到某某明星闹绯闻时,请不要太认真!
大家专心工作吧,不要想太多。OK?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