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痛医脚?》

我们伟大的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最近突然又有新的建议了。
虽然SPM报考科目的课题尚未解决。
他个人认为,除了国文科,SPM英文科也应该被列为必须及格的科目。
当我听到这个消息之后,总觉得他的建议有点怪怪的。
怪在哪里呢?让我想想。。。。。
我们的孩子在中学奋斗了五六年,难道教育部只希望他们的国文和英文科及格吗?
难道不是全部的科目都必须要及格的吗?
就像我们辛辛苦苦地养育了十个孩子,难道不是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出人头地的吗?
我认为UPSR的制度比较合理。就是要学生尽全力考到全科及格。
难怪最近的SPM考生都放弃了一些比较不重要而且对他们来说非常苦闷的科目,例如道德教育、历史等。
这只能怪当年强迫考生报考这几种科目的教育部长咯!
小学都有上道德教育课了,上了中学还要考道德教育干嘛?简直浪费时间!
历史是不会改变的。小学学过的,上了中学就不用再重复咯。历史课只限于初中三就够了。
我不是说道德教育不重要,我只是认为道德教育不应该止于纸上谈兵或考试分数而已。实践胜于分数。
我认为一旦教育部决定了SPM必修科目之后,接下来就是要规定这些必修科也是必须及格的科目。只要某个必修科不及格,那么他就没资格领取文凭。只有这样我们才能鞭笞出一批尽心尽力的考生。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