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puasa的事》

女儿放学回来跟我报告学校的事。
她说:“我们今天问马来老师有没有puasa。”
啊!?不是吧!?这样问是很没有礼貌的!
这是我当时的反应。有点不高兴孩子的不懂事。
她忙着解释说:“不是我问啦!是XXX问的。”
我说,你们这样问就等于问老师“你有偷吃吗?”一样的无礼!
其实全世界都知道,每逢Ramadhan月所有回教徒在白天必须戒食戒喝的。
虽然说大马是民主国家,但有些基本礼貌还是要注意的。
例如,不要“故意”在他们面前大吃大喝,喊饮胜!特别是当他们已经“奄奄一息”的时候。
很多人会骂这些人做事慢半拍,乘机偷懒。
凭良心讲,你今天13个小时不吃不喝,会是个什么样子?假如还是神采飞扬、龙马精神,那我应该恭喜你:你有做仙的潜质!
还有最后一点很重要的。
那些靓女们假如今晚打算跟男朋友去吃马来餐,记得记得不要穿短裤!
特别是那些挤出半边雪白屁股的热裤!
还有还有记得收起前面的北半球!给蚊子叮到就太可惜咯!
其实不是马来公不喜欢看,是因为不能尽情看!家里那位贤妻又包到像粒粽子!
不上不下的感觉太折磨了!
放过他们吧!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