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人为快乐之本》

今早,有个同事怒气冲冲地跟我说:“那个干尼生太坏蛋了!一定要开除他!”
我说:“就是因为他坏,所以才需要来学校受教育啊!不然政府干嘛要开学校呢?”
我从第一天教书到今天都非常反对开除学生的。除非是他们自愿停学或自己失踪。
其实这些所谓的问题学生就只有一个问题罢了:考不到佳绩为学校争光!
我每天在想,假如每一位学生都厉害读书,谁帮我们修理汽车?谁帮我们修理冷气机?谁帮我们美化城市?
把一个不懂握笔、不会写字、不会读书的学生变成一位大作家或医生,确实是一项非常艰辛和挑战的工作。
就是因为不容易,所以这个世界上才需要学校和老师啊!所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我们不是那些不负责任的医生。一旦发现是很难痊愈的病,就说病人患上末期癌症,叫家属送他回家准备身后事。
就是因为没得救才要救啊!就是因为学生坏蛋才要教好他啊!一样的道理嘛!
你们认为开除学生是最佳的解决方案吗?
前几年,我在某次的会议上坚持反对校方开除这些“恐怖分子”。我认为校长没权力主宰一个人的前途!只有上天才有这个本事!
隔天,我就被校长请进校长室。
这个印度佬第一句就问我:“我要证明我有权力。你要去哪一间学校?任你选!我可以立刻送你走!”
我说:“我爱这间学校,所以我没有必要走。可是我更爱这里的学生!所以我坚持反对开除他们!”
幸好这个校长只呆了半年,来不及送我走他就退休了。哈。可是那一年他和摩西的确联手送走了400名问题学生!
当时,我校的纪律被誉为全县的模范!人人赞赏!
我心里想:老鼠都被你赶尽杀绝了!威什么威啊!?
可是大家有没有想过这群老鼠的下场?
没有漂亮的文凭,他们可以从事什么行业?
每天早晨看到一堆清道夫在路边扫地,我都会看一眼。因为里面肯定有我的学生。这就是一部分半路出家的后进生。
还有一部分去了哪里?去了新加坡贩卖毒品!
我不是开玩笑的,的确有很多问题学生帮黑社会运毒过去新加坡而不幸被逮捕。
所以,你们现在知道为何我坚持反对开除学生了吧?
当年那位手沾鲜血的“杀手”,如今已经被升为学生事务副校长了!唉,不知道这几年又有多少只老鼠要被他干掉了?
我只知道他在上个月“劝”走了四个“大哥”。美其名是转校,其实是扫除垃圾。
我不愿意放弃任何人,因为我希望别人也不会放弃我的孩子。
我相信因果报应。你呢?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