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石成金》

我国有一所赫赫有名的贵族学校。
它就是历史悠久的马来学院(MALAY COLLEGE KUALA KANGSAR)。
这所学府是公认的国家级领袖培育室,也是国家文化遗产之一。
所以,每一年的教育拨款肯定不会比其他学校少。
富丽堂皇的建筑物和先进的教学设备更让路人羡慕不已!
这里的学生除了背景显赫之外,学业成绩更是从精英中挑选出来的精英啊!
所以,每一年的政府考试成绩肯定是100%及格的。至于素质我就不清楚了。
所以,你们可以想象他们的校长、老师和学生们所承受的压力有多大吗?
万一有一个考生发神经考不及格。。。。。整间学校都要疯掉了!
但是,我今天不是想歌颂它。
我只是不服这种“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不健康现象。
大家知不知道在东马还有很多山芭学校没有水电供应的?
这就是纳吉所说的“一个马来西亚”吗?
我实在不明白,干嘛我国的教育局每一年都要拿它和其他“平民学校”做比较?
难道他们不明白这是非常不公平的吗?
它们的财势丰厚,我们的呢?
连建一条有棚盖的行人道都要做jogathon!让学生们当乞丐四处向路人讨钱!
它们只收人才,我们的呢?
人家不要的,被开除的,全部送过来这里。
那些勉强可以为校争光的优秀生在PMR公布后则通通被抢走!
所以,你要我们达到什么样的成绩才能让你老人家高兴?
学校成绩不理想,老师们当然要负起很大的责任。
但是,老师也是凡人啊,不是神仙。
你给我们一粒石头,硬要我们想办法点石成金,有可能吗?
老师尽力了,学生尽力了,我觉得问心无愧。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