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的省思》

16.09.1963年之前,东马两州是英国的殖民地。
16.09.1963年之后,它们竟然甘心成为马来亚半岛的殖民地!
难听一点就是马来半岛公然霸占人家的“老婆”!
当然也引起邻国的抗议!而且还差点就开战呢!
所以才搞到马来西亚不能在831“成亲”,拖到916!
在那个年代,也许这只是普通事一桩。
但是对于我来说,这的确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跟蛮霸的英国和日本有何分别?
好了,人家的“老婆”被你们占有了48年,应该过得很幸福、很美满吧?
对不起。
东马目前是全国最落后、最贫困、最多棘手问题、最凄惨的州属之二!
试问当年积极参与公投,以为拾到宝的老百姓们,你们在夜深人静时,有感到一阵悔意从脑海里掠过吗?
还是因为这是你们想要的结果?
没有高速大道,没有轻快铁,没有双峰塔,没有槟威大桥,没有新柔长堤,没有KLCC........?
大家再回头看看吧!
当年两个拒绝加入马来西亚的小番薯新加坡和汶莱.........
一个贵为亚洲小龙之一。
一个是全世界最富裕的国家之一。
当年耻笑新加坡活不过三天的人,今天你们还笑得出来吗?
当年骂汶莱不识抬举的人,当你们每年乖乖准时排队缴交所得税、路税、门牌税、地税和差一点在昨天就开始征收的6%手机服务税时........坦白说,你们有少少羡慕不用缴税的汶莱国吗?
坦白说,大马穷吗?
我国的资源非常丰富,年年考获10A以上的年轻人更是到处可见!
可是,我们有珍惜吗?
大鸟吃大鱼,小鸟吃小虫。迟早地上连虫都没有了!
人才被拒绝大学门外也不是新鲜事!
我真的不明白,
东马人究竟还在等什么?
等他们把马来西亚的首都换为古晋?
还是把国会大厦搬去Kota Kinabalu?
还是多建几所大学?
我只能说,你们还有几个48年可以挥霍?
白天别发白日梦,
晚上尽请发春梦吧!自便!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