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

你结婚了没有?
你生几个孩子了?
你的孩子上学了吗?
你的孩子有去补习吗?
你的孩子喜欢去补习吗?
。。。。。。。。。。。。。
不要误会,我不是做家庭调查,也不是想招补习学生。
我只是希望身为父母者请多关心一下幼小的孩子们。
当然,很多父母马上说:“这个你就请放心!我给我的孩子最好的学习环境!最好的教育!给他学钢琴、小提琴、芭蕾舞、声乐、心算、英语会话课程。。。。”
对,大家都尽可能给孩子最好的!
可是,你的孩子开心吗?
今天,因太太有事不能陪同,只有我带小女去ipoh上英文课。
平时鲜少跟她聊天。
今天只有我和她两人在车上,就开始聊起来了。
她跟我讲起补习的事情。
她说,那个Miss Wong转性了!昨天开始没有骂人了!
Miss Wong 整天骂人的咩?谁不知道她是骂人天后?我故意问她。
“是啊!骂得很难听的那种!说我两个姐姐以后一定很成功,而我就惨咯!”
“人家说你惨,你就应该努力读书啊,证明给她看,你才是最成功的!”
“是咯!”
这个Miss Wong是本镇的补习天后。要加入她的补习班,除了靠私情,还要学生的成绩中等以上,否则一概拒绝!
“前几天,她发狂鞭打一个肥仔40鞭!打到他的手指都肿起来才甘愿停止!”
根据女儿透漏,MissWong最喜欢打人家手指的!她也被打过。只是没那么多鞭而已。
这个肥仔的爸爸是在早夜市摆卖衣服的。受教育应该不是很高。所以才会将孩子送去学英文啊!没想到竟然亲手将孩子送去地狱受罪!
“补习”究竟是什么意思?就是不会才要去补习啊!
打40鞭,孩子就会变聪明吗?
学生不懂的,教到全懂,这才是收费补习老师的任务啊!
其实是因为她的补习班人数太多,参差不齐,顾此失彼,所以就整天发脾气骂人打人!
肥仔被打后终于停课了。
补习老师没有任何损失,也许送走肥仔才是她打人的最终目的吧?如愿以偿!恭喜她!
难怪她50多岁还是老处女!
这件事让我想起小女之前的钢琴老师,Miss Lim。
她每个星期二从IPOH来我家教钢琴。
虽然只是半小时,可是对于小女来说,好比地狱的10年!
一开始就骂,接下来还是骂,最后一分钟还在骂。。。。
三个月就这样骂过去了。
最后一天,当我知道那个老师罚她写200个句子时,我知道我该停止一切了!
我写了一则SMS给那位极度不专业的钢琴老师:“学音乐不是应该很快乐的一件事吗?我不敢批评你的教学法,我只是希望你能对你的学生温柔一下。。。”
我不敢想象她之前是不是也是用这种态度对待大女儿?而且还学到8级!声乐7级!
那时候,她早上来教钢琴,我们都不在家。
难怪大女儿目前完全不动钢琴了,也不唱歌了!
对不起,孩子!让你受苦了!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