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全国最优?》

今天04.09.2011是我家大小姐上大学的第一天。
全家不敢稍微怠慢。
凌晨4.45就开车上路了。
因之前做了一些功课,加上随身携带导航器,总算一路顺风,8.00就抵达目的地了。
还以为是第一名呢,错了!当时宿舍门口早已经人山人海了!
证明大家是多么关心孩子的前途啊!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有这个机会的。
宿舍外面正在装修,相当干净。还有鱼池。凉风阵阵。。。。
心里想,哇!这个小姐来到度假村哦!赞!
没想到好戏还在后头!
苦等了两小时才拿到钥匙进房。
她的东西太多了!厕纸就有一打了!搞不好还可以在宿舍里开间迷你杂货店!
最要命的就是爬上第四楼!
三个人慢慢搬东西上去。
上到那边满身臭汗!气喘如牛!不得不认老咯!
打开房门,一看!晕!
贵为全国最优秀的五星级大学,宿舍房间却简陋无比!让人大失所望!
第一晕:楼高5层,却没电梯。我上下三次,就减掉脂防3公斤了!
第二晕:楼梯奇窄无比!18个弯!又斜!又暗!还要搬东西!
第三晕:房门落漆斑斑,摇摇欲坠,彷佛一推就会倒那种!
第四晕:房间太窄了!还要住三个人!?4年哦!天啊!
第五晕:三人共用一张长桌子。好省钱哦!
第六晕:铁橱一人一排。一个行李箱也放不进。晕死!
第七晕:风扇一大一小。转到没气没力!
第八晕:有两扇窗。其中一扇被铁厨遮住,打不开。只能开一扇小窗而已,空气极度不流通!房间向东,早上炙热无比!
第九晕:床褥斑斑点点,如同抽象画一般!只好赶快帮她补上床单,免得她吵着要回家。我怕她被压扁,只好选择睡上面那层。爬上去时,整个床好像发生7级地震一样,摇摇欲坠!
其实也很难怪,这所大学历史悠久,每片瓦每块砖都是价值非凡的历史古物啊!所以不可以重建?也不可以装修?也许吧!

最恐怖的还不止这个。
校方派给大家一张传单,上面写着几个注意事项:
第一项,为了提防偷窃案,开学第一个星期不要携带手提电脑,应交给父母带回家。(他们大概以为家长都是住在隔壁!随叫随到?)
第二项,不要戴名牌的手表、手机、金饰和衣物,以免引狼入室。
第三项,不要买新的honda和suzuki摩多车,因为这里的贼特别喜欢偷这两款车。
第四项,女生不要单独跑步,怕野猴攻击。(四周树林是祸首)
第五项,身上最多只能有现钱RM200,以免被抢劫。(可以刷卡吗?)
最叫我大吃一惊的还是这一项:
大多数偷窃案都是马大学生自己干的!”.............
看完这张传单之后,请问大家有什么感想吗?
这是大学吗?我还以为误闯海盗村呢!
难道我国的大学都是专门培育“小偷”和“抢匪”的吗?
难怪我国的贪污案一宗比一宗离谱!原来祸根出在这里啊!
我们的下一代的确伤脑筋啊!
空有学位有屁用啊!道德0分!
我真的不明白,大学聘请这么多警卫是拿来摆美的吗?
最怕是做贼喊贼啊!不要一直怪罪学生。
请高教部除了注重学生的学业之外,也要关注他们的生活起居啊!
环境恶劣,哪有心情读书?您说对吗?
看到了问题,就应该马上采取行动解决问题啊!而不是派了一张纸就当着没事发生?学生自己保重?太不负责了!
据说,第一天就闹到半夜2点才让新生休息。
他们只是去求学,需要这样折磨人家吗?
万一他们体力不支,生病了,谁来照顾他们?谁辛苦?
当天我还看到几位严重残障的新生呢!我真的很佩服他们和他们的父母。为了满足孩子的求知欲,不顾一切千辛万苦!
所以,人家的父母亲将孩子交给你们,你们就应该好好地对待他们啊!


转载:
正当马来亚大学转型风波逐渐平息之际,今年度的世界大学排行榜终于出炉,马大从去年第207名反弹40位至第167名,成为我国唯一一所晋入首200名的大学。值得一提的是,马大也是国内唯一一所排名提升的大学。


哈哈哈。。。。够讽刺吗?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