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要怎样看?》



读历史,好比欣赏这位美女(找不到比她更美的例子了,抱歉!)。
左右看,前后看,上下看,她都可以呈现出各种不同的画面或形态。
答案没有对与错,她依然是她。只是大家欣赏的角度不同,得到的答案也会不相同而已。
加上一些人对某件事或某个人存有的成见,更影响他们看一段很单纯的历史。
就像日军在马来亚三年零八个月的历史。
被日军虐杀的人肯定恨之入骨!拿过日军好处的人肯定视之如神。而日本国民本身又有不同的看法,说自己是东南亚甚至亚洲地区的救世主!
一段短短的历史,经过一些人的眼珠和脑袋之后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意见。
我喜欢历史,因为它是死的,也是活的!
只要答案写得头头是道,再加上有力的证据或证明,没有可能得零分。
它不像数学题,1+1肯定是2,别无他选!
所以我说,数学比历史难考得多了!可是偏偏现在的孩子都不喜欢历史。
他们说,历史很闷。
我却认为读历史,就像看一部真实的历史小说!
可是偏偏为了应付考试,才会让大家觉得不容易读,不容易记。
历史重要吗?
肯定重要啊!
万一有一天,有人说马来亚独立全是马来人的功劳时,我们就可以搬出来各种各样的史记、文件和照片,帮自己和他族讨一个公道!
可是问题是,有些文物也不一定是真的!这个才严重!
所以我说啊,那些历史学家一定要当一位称职的“记者”,报道自己亲眼所见,亲耳所听,照相机所拍的事情。
没有证人证物的历史,就不应该胡扯,以免误人子弟。
最近MAT INDERA突然变成红人。
假如你问我,他是英雄还是狗熊?
我只能说:对不起,我还没出生。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