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其他老师当白痴!》

拜读卢永顺老师的《别把老师当白痴》后,下半身突然有股热气想放出来!

“教育部要通过校长向老师下达“不准参与净选盟聚会”的指示。我们一众老师听了副校长的汇报,了解了相关的三封信函内容后,大家捧腹大笑!”

老师们把上司的善意提醒当着是笑话?而且还是大笑那种!?简直是嚣张!目中无人!

“集会已经被警方列为非法聚会,所以要校方监督师生,以确保没有师生参与任何的非法聚会”

教育部有做错吗?为何这些老师会将它视为“贻笑大方的举措”?“幼稚的指示”?

“校长只能掌控校务,师生在放学后的私人时间难道也要校长去操心不可!”

卢老师的意思是,放学后就算老师们去贩毒也是私人的事?难怪那么多老师开非法补习班也面不改色!他们以为教育部无权干涉?这想法太天真了!是政府可怜教师薪水低,半闭眼让他们赚外快!可是却没有老师会感恩!还骂政府心胸狭窄!

“我突然想起了一个世纪前,反对新文学革命的林纾希望当时的北京大学校长蔡元培以校长的身份干涉参与新文学革命的师生。。。。一个世纪前,中国就有了这么开明和豁达的校长,可是现在的我国教育部却存在着这么多心胸狭窄的高官。”

天啊!100年前的事情也拿出来讲?那时候的中国政府允许示威吗?北京大学有三万学生会走上街头吗?难道给全国百万名老师和学生走上街头示威才是心胸宽敞的好官?万一死了三个师生谁来负责?你?还是你?

“倘若相关老师要参与净选盟的聚会,难道校长或教育部就能够阻止他吗?”

警戒下属只是上头必做的职责。至于老师依然顽固坚持参与非法集会,尽管去吧!万一被控告而必须被开除时,请不要哭哭啼啼地跑去教育部跪求那些你们口中的狗官!

最后一句是整片文章的高潮点!

“我虽然不会身穿黄衣去支持净选盟聚会,但是我非常期盼马来西亚的民主进程是不断向前迈进的,而不是倒退到连封建制度都不如。”

大家看得明白吗?他是全国最听话的“白痴老师”!709那天他在哪里?文章中不敢提起。大概是在家吹冷气看爱情动作片吧?但是他却希望别的白痴 老师不要倒退!勇敢去送死吧!

这就是我对卢老师《别把老师当白痴》的解读。
也许你有不同见解,我不会阻止你。
就像我不会阻止你穿上黄衣,走上街头示威一样的道理。

原文:http://merdekareview.com/news/n/19202.html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