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院》

昨天,带孩子去看Harry Potter大结局。
相信是大结局的人才是大傻瓜!如此火红的戏导演舍得结束?大概是疯了吧!
好,就当一次傻瓜吧!
普通票只有最前排,要吗?售票员问。啊?不是废话吗?
其他没有了?我问。也是废话。
有!!
我的眼睛顿时睁大了一点!彷佛不相信!
3D可以吗?
多少钱?
RM20...........
好!五张!还没等他讲完。
给了他RM90。大家就浩浩荡荡进去当傻瓜了!
不是吗?做戏的是天才,看戏的是傻瓜!
时代不一样了。
我的童年一张票才RM0.20!
孟母搬三次家,我家才搬了两次。
人家是搬到学校旁边,我呢?搬到戏院旁边!
那时候的小孩没什么娱乐。戏院是唯一去处。
电视机也是穷人的奢侈品。在我中三时,爸爸才买电视机。
所以现在的孩子不知多幸福啊!睁开眼睛那一天开始就可以看电视节目了!不知是不是好事?
第一间戏院叫《乐宫》。没错,的确是我们童年时的乐宫!周末的早场戏是我们最期待的!RM0.20就可以打发整个早晨了。
当时都是放映一些神话故事系列。所以,那时候的第一志愿就是成仙!晕!
除了神仙,还有鬼戏也是让我最怀念的片子。看到连厕所也不敢去!就在外面解决!
第二次搬家是在《丽士》旁边。因为认识经理的儿子,所以就有机会看霸王戏咯!
随着VCD、DVD|逐渐面世,老旧的戏院也慢慢被淘汰了。。。。。
可是看戏的兴趣却没有减少。
我最高纪录一天赶三场不同的戏!
当然,那是结婚前的事了!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