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不休.老不朽》

根据报告,人类的平均寿命越来越长,所以退休年龄也应该延长?
这是大家目前正在讨论和研究的课题。
这件事与我关系密切,所以今天也来凑热闹一下。

(1)薪水
阿狗阿猫都知道工作年资越长,薪水就越高。
假如你有两个员工,他们的工作量是一样的,工作表现也是一样的,一个薪水RM6000,另一个才RM2000,你目前只需要一个员工,请问你会选谁?
也许你会说,长者的经验比较丰富啊,可是经验是可以学习的!多花RM4000来买一个经验,会不会贵了一点?

(2)升级
我拿老师做例子。
目前,凡是服务超过10年者,都有升级的机会。可是你要知道,假如退休年龄延长了,那些老前辈霸着高职位不肯下台,就算你有十足的资格,是卓越教师又怎样?也没有空缺好让你去发挥啊!
不过,方法不是没有,但是说出来好像不是很道德哦!等下我的干妈一片云会骂死我!好啦!看你们那么有诚意就告诉你们一个秘诀吧!
其实,唯一的方法就是耐心地祈祷。
祈祷什么呢?祈祷那些7老8老的高层们早日驾鹤归西啦!
对不起哦,我不是不敬老,我是讲事实。万一你遇到一个像老马那种长命型的前辈,你死10次他都还没死啊!这就是典型的“老不死”!我们唯有心里默默祈祷咯!
其实,我只是担心现在的年轻人不会照顾身子,可能等不到那一天啊!对不起,我不是有心咒你们,我也只是讲事实。

(3)病假
我的意思不是说老人一定多病痛。只是旧车比较容易坏罢了啦,不要生气哦!
退休年龄延长,到时候每所学校肯定都变成老人院咯!大家五天上班不来三天,轮流拿病假还不要紧,最怕是集体进医院疗养!办公室摆空城计,世界大乱咯!
当然,年轻老师也会生病和“生蛋”的。据说,现在的产假多样化,你可以拿30天,60天,90天,1年,3年甚至5年都可以!我看,索性拿30年吧!不要干了!

(4)态度
这个大家比我更清楚啦!
你敢命令老前辈帮你做东西吗?他们做错事,你敢责备他们吗?他们做事怠慢,你敢催促他们吗?万一他们心脏病爆发,你负担得起嘛?
谁敢命令一片云做东西?没死过啊!哈。
年轻老师精力充沛,任劳任怨,任你怎样操都不敢吭一声!乖到像条牛!赞啊!
不过,也有懒牛的。

坦白说,那些首相、部长、国州议员都是拿政府的薪水,所以我认为他们也应该有退休年龄!
纳吉今年58岁,可以退休咯!放烟花!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