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

董总领头的926行动,并没有获得全国华人的热烈支持。
这是预料中之事。
理由很简单。
只要大家对中国历史稍有研究,不难发现从古至今中国人都是好争恋战的,特别是对自己人更是杀得不亦乐乎!绝不软手!可是一碰到外敌,全身却软趴趴!
假如我们有伊斯兰教徒10分之1的团结精神,就已经足够了!
大家必须明白,住在这里的华人并没有100%是接受华文教育的,他们不支持母语教育我一点也不感到惊讶。
还有一部分的华人对世事不闻不问,他们不懂得华文教育的重要性,我也可以理解。
另外一些华人是公务员或执政党党员,为了饭碗,不敢贸贸然参与示威活动,我也明白他们的苦衷。
所以,剩下几个华人愿意舍身取义?对不起,目前我只看到一位族魂
有人问:“我们需要劳师动众搞926抗议活动吗?”
当然不需要啦!假如华文教育跟国文教育得到政府公平的对待
一棵幼苗,需要阳光、泥土和水分才能茁壮成树。
师资,就像泥土一样。你把它连根拔起,它还能撑多久?没有泥土,就算你有100亿颗种子也是没用的!
坦白说,华文师资问题已经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了。假如高高在上的大官们有诚意解决华校的问题,今天我们真的不需要举办926华教救亡抗议活动了。你以为搞示威很好玩吗?分分钟又有人投诉被打一拳了!又多了一宗无头悬案!
最让人心寒的是,目前竟然还有一大群合格的准老师呆在家里等待教育局的遣派信。
这些大官们到了今天才蓦然发现,数理老师竟然多到无法再塞进任何学校了!据说这些老师还需要接受“换科系再培训”之后,才能送去学校。
这证明了什么?没有长远的计划!脚痛医脚!
我建议,这些负责培训全国师资的大官爷应该被革职,然后拉出去打30大板!
什么老师都有剩余,偏偏只有华文老师供不应求!为什么?大家用膝盖想都知道答案。
这就是926需要抗议的其中一项重点。
华校就像一棵树,需要充足的阳光和水分。别人不给它浇水,为了活命,它就必须乖乖地自己去找水。因此,它的根总比其他的树来得长和壮!所以才造就了今天一栋又一栋富丽堂皇的华校。
关丹中华“异型独中”事件,有人说“见好就收”,也有人建议说“一边建一边看”。
我们现在最担心的事,有人表面上好像在帮它浇水,但倒出来的都是汽油!分分钟要了这棵老树的命!
其实,全国60所独中,哪一所独中需要政府出一分钱的?
所以,印一张“100%像独中”的批文有那么困难吗?要了你们的命了吗?我真的不懂。
你要马儿跑得快,却不让它吃自己种的草?真奇怪!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