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笼白老鼠?》

教育乃治国之本,我坚信没有人会反对吧?
因此,所有的教育政策必须经过一番的深思熟虑,绝对不能草率执行,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我不是教育家,我只是教育政策的执行者,他们棋盘中的一卒,所以不敢发表什么伟论。
我深信,我们的教育部长一定是跟无数的教育家或教育学者深入探讨钻研之后,才拟出如此尽善尽美的教育政策。
不过,之前的一些教育政策,例如英语教数理,我不敢说它是失败的,但也不是100%成功,所以目前的这个教育发展大蓝图难免会引起众人的警惕心。
456年级开始学国小的国文?意思是不是说,他们将派送更多非华裔马来文老师来华小执教?小六国文检定试是否比较深?我认为不完全是坏事,至少可以让华小生从小就接触和掌握更深的国文,当他们升上中学时就不必滞留在预备班了。问题是,123年级时这些华小生能不能掌握好国文的读写能力呢?
目前,看到一大堆国民型中学生连基本的国文都不会写,也听不懂,实在让人惊讶不已!
教育政策需要改变,老师的教学法和心态也应该改变才行啊!否则一切努力也是徒然,最终还是回到老样子。
每一位国民必须接受11年的教育?就算学生杀人放火,校方也不可以开除学生吗?未来的学校教育,纪律问题将是一大挑战!
英文老师必须参加剑桥文凭考试?哈,这些人已经静悄悄领了10年的5%“无良津贴”了!不懂考试及格后,会不会再起薪?恭喜恭喜!
其实,现阶段讲什么都是废话!
一切必须等到这批小白老鼠变成大白老鼠之后才能盖棺论定。
所以,大家应该养生健体,活得长命一些,不要那么早就去种番薯,才有机会看到成果。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