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脏东西!》

不懂为什么,我只看到别人的缺点。
我曾尝试“戒掉”这个坏习惯。
很多激励演讲或书刊,都建议我们要多去欣赏别人的优点,少看少批评别人的缺点。
可是我就不行。
也许天生就长了一双专看“脏东西”的眼睛吧?
就像钟馗先生只会捉鬼一样。你要他学爱心爆棚的地藏王,真的太为难他了!
不过,这样也有好处。
每年的这个时候,我那位副校长就会拿着一张名单四处找人去监考了。
他绝对不会找我的。刚开始时我还以为自己很幸运,最后才知道真相。
记得10多年前,本校一位华裔二毛子因某私人原因而不能担任某华校的监考组长。正刚好全校只有我最符合条件,所以..........
这是我生平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当组长。
记得整个监考过程都做得尽善尽美,没有任何差错。
经过自我检讨之后,才发现唯一做了一件别的组长不会,也不可能做的事情~~~跟考生讲华语
我至今还搞不清楚是否有禁止在考场用母语的这项条规?犯规了竟然还沾沾自喜?我的天啊!
其实,还有另一个插曲,也可能是主题曲。
监考工作完毕后,回到学校就听到很多学生向我投诉。
原来这所学校的监考组长涉嫌帮他的补习学生抄袭!
身为组长,要做的事多得很,哪有人第一时间就拿考卷拼命在做的?做完之后马上拿去交给他的补习学生。
不是只有一双眼睛看到,全场的考生都看到了。连跟他一起监考的华裔老师也看到了。
这种明目张胆,目中无人的行为,以我的性格怎么会置之不理呢?
当时的校长虽然没有说什么,但他的脸色已经告诉我~~~不要多管闲事!
这是闲事吗?关系到一个人的未来,甚至一生的事是闲事吗!?
最后才知道原来他们在这里有一个教师俱乐部,大家都是会员,经常有来往。
这件事很快就传到教育局的耳朵了。原来有一位马来女老师的丈夫在里面当官。
过了几天就有官员来调查了。
过了一年,这个组长就消失了。也许被派去别的学校吧。
过了第二年,他又出现了!驾着他新买的宾士车。
也许他就像陈X川那样,一夜之间变了无罪之人,重出江湖!?
这种事大家是不是觉得耳熟能详?好像在某个地点或某个时间也发生过?
没错,在这个“色盲”的国家,比比皆是,举之不尽。
最严重的是,它连黑白也分不清!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