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踢馆!》

今晚连续观赏了两个电视歌唱选秀节目。
一个是台湾的《全球华人星光大道2.0》,另一个是美国的《The Voice3.0》。
看完后才突然发现,原来东西方参赛者的歌唱水平、观众的热情度和评审的专业水准的差距是如此之大!
《The Voice》的参赛者有些胖到像个油桶那样!有些五六十岁了,连孙子也有了!总之就是形形色色,奇奇怪怪的人都有!
人的眼睛长在前面,所以我们往往都会先以貌取人。很多时候,对方还没开口唱歌,大家都已经在心里打下分数了。
歌唱比赛当然是以歌艺为第一条件,所以我非常赞成《The Voice》在遴选赛时只让4位评审仅靠双耳细心聆听参赛者的歌声,完全没有被他的身材样貌服装打扮所影响。
假如某位评审认为这个声音不错,就可以按钮转动椅子面对他。
《The Voice》的评审团都是各行各派广受大家喜爱和尊敬的顶尖歌星或创作人!
最让我赞赏的就是他们给的评语都是非常激励性和鼓励性的!往往让大家感动得泪流连连!
他们跟亚洲的评审最大的分别就是~~完全不会对参赛者的服装和身材做出恶劣的人身攻击
昨晚有一个参赛者意外落选,每一位评审除了给予鼓励,还一一给她一个温暖的拥抱,鼓励她再来参赛。最后搞到全场哭声震天!太感动了!
假如超过一个评审转动椅子,那么那位参赛者就必须当场决定选择加入那一位评审的队伍。
接下来的日子,他们将会接受专业歌星的一系列指导和训练。
所以,他们的总冠军是非常高水准的,而且已经具备了所有超级巨星应有的最基本条件!站上台就是一位Super Star了!星光熠熠!
反观《星光》,我只能说,有待改进。特别是它的评审团。
梁咏琪是这一届的评审之一。
她的歌你有印象吗?她唱红什么歌?得过什么大赛冠军吗?得过金曲奖最佳演唱人吗?写过什么好歌?制作过什么专辑?我只知道她最近结婚了,嫁给老外。我也不懂干嘛主办当局会选她当评审?她的知名度很高吗?不见得。歌艺特别好吗?也不见得。美貌?还勉强可以。
还有那个头发飘飘的XX阿翔,我的妈呀,我连他的名字都不记得了!给评语时还露出一排吃槟榔太多的招牌牙。只会评参赛者的身材和肢体动作。昨晚陶子故意整他,叫他即兴演出,结果.....哦!我的天啊!一位声音沙哑的rocker,恕我不会欣赏。结果发现每一位参赛者都好过他!
小胖只是创作歌手,歌红人不红。哪来资格当总评审?
记得前几年的某一届《星光》,有个小女生唱功奇差,那位姓黄的女评审却突然发挥母爱让她过关。她给的评语竟然是~~~可爱
拜托,你们是在选阳光沙滩美少女吗?
最近还请了一票模仿小天王来助阵搞笑。我的妈呀!《星光》几时变成没养分的综艺节目了?降自己的级?
以这种低水准的评审团,哪有可能选出国际级的超级歌星!?
去年《华人星光大道1.0》的冠军才15岁。歌声普普通通。我真的不懂她是靠什么而得到100万奖金的?
我前几天才听到一个本地过气女歌星黄FF在《经典名曲歌唱赛》中用了“很糟糕”来做评语。我没有参赛过,所以我不懂参赛者被评审铲到一文不值的感受。不过,信心肯定粉碎无疑!
其实,能上电视台的参赛者肯定已经具备一定的歌唱水准的了。而且有些还是老师级人物,也被评审团“打”到满地找牙!
拜托!要冲爆收视率也不一定要靠毒舌嘛!这个只是歌唱赛,不是综艺节目!不需要搞噱头
那个福建腔极重的女评审还当场教起“汉语拼音”课!我听到都毛骨悚然!
其他的评审也不见得有好话。也许他们还以为自己是当年的天王天后?拜托!拿盆水照照吧!拿过200个奖又怎样?台湾的金曲奖你们拿过几座了?
不要忘记,大家都会老的。
能上台唱歌已经是非常值得鼓励的了。
希望这些华人评审以后多给参赛者鼓励的话语和正面的指导
可以吗?




2 条评论:

jb 说...

梁咏琪曾经都有风光过,就是让郑伊健举‘琪’不定过。。。

黄思安 说...

谁没有风光过?连William hung也红过!
最后呢?此情只待成追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