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半日游》

今天下午1.30接到一通陌生的电话。
“请问En.XX在家吗?”
“我就是。”
啊?不是学校书记打来的吧?今天是.......对哦!12月1日!调职!?不是吧!?
“我是从警局打来的........"
啊?警局?怎么可能?才骂鸡鸡几次就被逮捕了?效率那么高?
“我......我可以知道发生什么事吗?”
“哦,没什么啦!是一宗2006年的案件要找你录口供。”
2006年?昨天发生什么事我都不记得了!更何况5年前?
”En.XX,不用紧张,你得空就来警局一趟吧。”
“那好,我等下2.00就去。”
"啊?我已经约好另外一位老师了,你迟点来也可以。“
哈,原来在这个地球上还有另外一位“过度尽责”的老师啊?同病相怜,分外亲切!
这里的警局如火如荼的重建,所以就搬到一排店屋当暂时的警局。
找了半天才找到之前拨电给我的女警官。皮肤略黑,路上见到还以为是摆卖糕点的阿嫂。
她很忙,就把我交给另外一个更像阿婶的同僚。大约要退休那种。
我俩就对坐在一间狭窄的小房间里。我的“犯罪档案”就放在她的桌前。
还讲不到半句,她的手机一直在响,一直在接电话。
她问我教育背景,家庭背景,爸爸的名字,问我干嘛要动手,问我.........
她一边问就一边打电脑。超慢!
我一直冒汗,不是害怕,是里面真的太闷热了!怎么搞的?连冷气机也买不起吗?
大家路过这里有看到那间刚竣工的新警局吗?富丽堂皇!不过最好不要再请我进去了!
一小时后,总算录好了。她复印了一张口供书给我看。
我的妈呀!第一句就开始错字连篇了!连我的名字也打错!语法都是巴刹国语!我想她是担心我看不懂吧?故意迁就我?我希望是!
走出警局时,阳光普照!
坐上暖炉般的汽车。飞快地离开这个永远也不想再来的鬼地方!
今天回家的路仿佛特别长。
一路上也想了很多东西。
教不严,师之惰。教得严,警局call!
多几天就是新学年了!新的挑战就在眼前!
还有16年,加油吧!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