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剧的背后》

连续剧跟电影不同。
看电影需要排队买票。捧着一桶玉米花,一罐汽水,坐在同一个有号码的座位一两个小时之后,大家带着满意的笑容一同离开电影院。
当然,你也可以去附近的夜市买一两个翻版DVD,回家后翘起二郎腿,摊在沙发上,一边吃晚餐一边把它草草消化完!
当然,你更可以上网免费下载影片,一个晚上消化几个影片,看到你的眼睛麻木,脑袋也麻木为止。
看连续剧就不同了。它不需要排队买票。不过你要捧着一桶玉米花看连续剧我也不会反对。
不过,看连续剧最刺激的地方就是追答案!一集又一集的追下去......
所以有个博士就想到了一个方法~~~~先看结局!哈,问你服没?
我以前很少追看连续剧。
第一是因为没时间。第二是因为每次都是没头没尾的,看了等于没看,莫名其妙!第三是最恐怖的~~~~绝大多数都是台湾偶像剧!内容千篇一律!你爱我,我爱她,她爱他!没完没了!看到我差点中风!
不过,最近竟然迷上了台湾的一套连续剧~~~~《新兵日记》!
40多集。拍了两年。没有偶像,没有大明星,没有暴力,没有色情,只有一班可爱的新进演员,只有亲情和感情。
剧中的每一句对白都是精心设计过的,不像那些偶像剧,说了等于没说,废话连篇!
一集大概45分钟,完全没有冷场!每一集都让我们笑翻天!
不瞒你说,我曾经也想过要当警官的,但因为先天缺陷,最后只好放弃了。
《新兵日记》让我的脑袋浮现一个问题:我国的年轻人在干什么了?
看到他们每天呆坐电脑前10多个小时,当电脑游戏中心是第二个家,晚上不眠不休四处溜达飙车,流连夜店,还染上毒瘾酒瘾.......
我想,是时候让年青一代服兵役了。
不懂得爱国没关系,至少该懂得自爱。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