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您致敬!》

一个人能有几个10年?
一些人没有机会;一些人有很多,但不会把握机会。
可是对于2011年林连玉精神奖获奖者,谢太宝博士白白流逝的3个10年,谁来还给他?李光耀?还是他的儿子李显龙?
我今天终于明白了,干嘛有些人那么长命!?原来是要他们忏悔自己当年所犯下的错误!
当然,也要看看他们的良心还在不在。
我要问李光耀先生:“您25岁时在做什么?”
那一年,他大概已经成家立业,孩子陆陆续续出世了,每晚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饭,享受家庭之乐?
可是你有想过那些被你关押在牢里的无辜者吗?他们也是有家庭的啊!
陪伴他们的可能是几只饥饿的蟑螂,或者几只盲眼的老鼠.........
25岁那一年,不经任何审判的情况下,谢博士被逮捕入狱了!
关两年?三年?不是,是长达23年!再加9年的软禁,一共是32年!破世界纪录了!
他是继南非前总统曼德拉之后(25年),关押期全球第二长的政治犯!
他做错什么了?他只是跟你的意见不相同而已嘛!
我真的不敢相信魔鬼就住在我们的隔壁!那里不是天堂吗?我的妈呀!
林吉祥、林冠英等反对党领袖,真的要谢天谢地咯!没有投胎到新加坡去!
佛说,因果报应。不知李光耀先生相信吗?假如换着是你的孩子或孙子入狱23年,请问你有何感想?
今天,谢博士来了。
当年的年轻人已经变成老年人了。
亲自领奖。45年来第一次获准公开演讲!
全场嘉宾鼓掌致敬!
我流泪了。
虽然我不认识他。他也不可能认识我。


谢太宝生平简介:
1941年:诞生,新加坡公民。
1957年:16岁;华侨中学第16届高三毕业。
1961年:20岁;南洋大学第3届物理系理学士学位;曾任南大学生会第2,3,4届副主席。
1963-1966年:22-25岁;裕廊选区社阵国会议员。
1966年10月29日:25岁;未经法庭审讯囚禁。
1985年:44岁;无理囚禁19年后,人民行动党政府指控为马共成员。
1989年:48岁;从樟宜大牢‘释放’,软禁圣淘沙岛;自付生话住宿费。
1992年:51岁;允许日间回返本岛探访年迈父母亲。
1997年11月:56岁;允许接受德国政府奖学金到汉堡进修德文,经济和政治学。
1998年:57岁;政府解除一切限制令约束,重获言论与行动自由;发表文告谴责并要求废除内安法令。
2000年:59岁:荷兰海牙社会研究所发展经济学硕士学位。
2006年:65岁;荷兰海牙社会研究所哲学博士学位。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