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保重吧!》

2012年开始,全国公务员可要小心咯!搞不好被人家炒鱿鱼了,还不懂发生什么事啊!
之前,无论你是发神经也好,你每天请病假也好,甚至跟上司打boxing也好,最多给你一封警告信,可是手中金饭碗依然稳如泰山!
不过,接下来的日子你最好三思而后行啊!
只要你的上司不是很满意你的工作表现,或者看你不顺眼,给你的评估少过70分以下时,你就有麻烦了!准备好胶刀吧!反正目前的胶价也不错!
其实我认为他们是在浪费时间。丢了一批破烂碗,再引进一批破烂碗,何苦?
不过,有贬当然必有褒。
那些表现卓越者,政府当然也不会亏待他们的!起薪15%!每月薪水RM3000者,就可以获得加薪RM450!
可是,请大家不要开心得太早!评估分数需达95分以上者才可以获得这个大礼物!
95分容易拿到吗?除了做牛做马,默默耕耘之外,最重要就是要听话!要醒目!要懂得礼节!更要懂得做人!不对,是懂得做狗!
我当公务员足足20年了!什么东西没看过?
之前,就算你是全世界最烂的公务员,只要你的PTK考试获得4,4的佳绩,每个月至少加薪RM200。
有人服务了几十年,工作表现也超好,可是偏偏考试却屡考屡败,因此才造成公务员得神经病和忧郁症的病例激增!
也有人七分靠勤力,三分靠上帝的关系而步步高升。
我认为无论什么评估制度都好,最重要是公正、公平、公开!
可是,这种“人评人”的制度,有可能达到100%的公正、公平、公开吗?
人,毕竟是有感情的动物。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