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该放就放!》

有一段时期我相当活跃于社团活动。
那一年,我担任某某会馆的青年团团长。所以很多重要的会议都有幸参与。
年轻人嘛,总是意见多多。认为不对的就提出来。原以为可以提升或改善公会的现状。
这个“老人帮”掌握会务已经半个世纪了!
他们要的是一个叫你坐你就得坐好好,不需要给意见的小狗
记得有一次巧遇大选前夕,各党各派四处宣传演讲搞活动。
我那时候才20多岁,对政治似懂非懂。可是就是觉得奇怪,干嘛整天有人设宴请吃?昨晚A村,今晚B村,后晚........这里的村民天天吃免费餐!不亦乐乎!
我的那位老总务,是执政党某成员党的开党元老!据说,这个小镇的所有大选宣传经费都在他掌控之中。
我好死不死,竟然踏到他的大尾巴!
记得那一次开会,他说某某党给公会一笔钱,以公会名誉设宴请吃,条件是必须让执政党党要上台演讲。
整个会议只有我反对。我的理由是,我们的会员不是清一色支持执政党的!也要照顾其他人的感受啊!
这个元老说,我们是超越政治的!不管什么政党,只要他们愿意拨款给我们,我们就替他们服务!
我说,这跟妓女有何分别?
他很生气!反问我,你有钱吗?没有这些政党支持,公会是活不下去的!
我是认为公会会落到这种死气沉沉的下场,是因为掌权者没创意,没活动,会员才渐离渐远!
最后,他不要跟我争辩了,浪费他们的时间。投票决定。
全场都是元老,你猜谁赢?
15-3
我隔天就辞职了。
这件事转眼就过了10多年了。
当年最年轻的团长,现在也步入中年了。
过后有几个政党领袖提出设宴请吃也算贿选一事。从此就很少看到这些宴会了。
每一年的会庆这群老人都会苦口婆心地呼吁年轻人多多参与社团活动。
我在台下一直摇头。
全部加起来都上千岁了!还牢牢抓住权益不肯放手?唉!
也许他们太爱这个公会了!要它一起陪葬吧?悲啊!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