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庙?人庙?》


庙,是神住的地方。
家,是人住的地方。
很多人家庙不分,误把家当庙,非搞到漫天乌烟瘴气才甘心!
你跟他说,这些烟味虽香,但含有不利呼吸系统的化学物!加上家里小孩多,可以不要点那么多香枝吗?
他哦哦哦哦,等下又忘记了!家里还是一片乌烟瘴气!
我也搞不清,“点香”这种“中华优良传统文化”是哪个年代,哪位大师发明的?
记得有位大师说,拜神时一定要把嘴巴靠近烟,把心中的话通过那些缕缕幽香传达给天上的神仙知道,那么他们才会保佑我们。
据我所知,佛堂、基督教堂、回教堂都没有点香的仪式,请问他们的神如何听到教徒的祷告呢?哦,难怪每天都听到5次超大声的祷告声!原来要大大声上苍才听见!明白了!
我们华人还有一个最厉害的,就是烧后面有很多很多零的“天堂钞票”!
拜神也烧,拜祖先也烧,拜鬼也要烧。这些纸钱究竟是烧给谁的?我至今都搞不清楚。
难道天上的神还要靠凡人提供,才有钱花吗?莫名其妙!
每年都有人忙着接财神。财神爷会不会送钱来我不肯定,我只亲眼看到我们烧了一大笔真钞!
基本上,我们的脑袋从小就已经被灌输了这些东西。
你好心跟他们说,拜神最好不要杀鸡宰猪,积点阴德。
他说,不可以啊!去年有拜鸡鸭猪鱼虾,今年不拜,神会小气的!不保佑我们咯!
你还有什么好说的?
万一今后真的发生不幸的事,他们又要怪罪你咯!
唉,随他们的便吧!大家开心就好!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